北京链家温暖“亮灯” 致敬城市夜行者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随着潮汐式下班人流的散去,喧嚣的北京逐渐安静下来。然而,有些人仍奋战在工作岗位,加班到深夜,他们可能是公司白领、环卫工、出租车司机……这些勤恳忙碌的夜归人值得我们去尊敬,更值得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温暖。

  今年7月,致力做“社区好邻居”的北京链家启动了“夜行者照亮计划”,120家门店灯箱亮灯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温暖照亮夜行者回家的路。

  灯箱是道路尽头的一抹亮光

  凌晨1点,朝阳区华威路中段,有一盏灯一直发着光,照亮着前行的路。走近发现,是北京链家华威北里店的门面灯箱。

  “华威路是劲松社区的一条主干道,平时人流量很大,但路灯间隔较远,两边又都是小区居民楼,基本没有底商,一到深夜华威北里西门处的路面漆黑一片。”北京链家华威北里店商圈经理娄春雷告诉记者。

  华威北里小区虽然是老社区,但因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很多年轻人也会选择在这里买房或者租住。在娄春雷看来,北京链家发起的“夜行者照亮计划”很有必要。“门店位于华威北里小区的西门,附近人来人往,把灯箱亮灯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不仅照亮了夜归人回家的路,也温暖了他们疲惫的心。”

  太阳宫水星园新店情况类似。水星园新店位于太阳新城水星园北门旁,门前经常有小区居民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北京链家水星园新店和其他店商均位于道路南侧,然而道路两边只有北侧有路灯,店商关灯后,南侧路面的照明度明显不够。“水星园居民七成以上是上班族。店面灯箱开着,多少会给深夜归家的人一些安全感。”北京链家水星园新店商圈经理张丽丽说。

  城市夜行者值得我们用心对待

  生于社区的北京链家,乐于倾听社区居民的声音,也始终践行着惠于社区的责任。近日,有社区居民反映家门口照明不足、道路昏暗,希望北京链家门店灯箱可以开着,为夜归人照亮回家的路。北京链家积极响应社区居民的诉求,启动了“夜行者照亮计划”,以行动致敬城市夜行者。

  北京链家店面灯箱正常开灯时间是日落到夜间0点。“夜行照亮计划”启动前,北京链家对旗下的一千多家店面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店面所处位置是否偏僻或夜间阴暗、深夜店面门前是否有人经过、店面灯箱整夜开启是否造成光污染等,最终确定了符合条件的120家门店,将灯箱亮灯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

  调研显示,“亮灯”的120家门店主要集中在二环外到四环外,该区域人口密度大,且多是上班族,店面灯箱的延时调整,一定程度上为周边经常夜归的居民提供些便利。

  智慧管理助力守护一域平安

  北京链家店面使用智控、节能灯箱,灯箱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功能统一调整开启、关闭时间。“夜行者照亮计划”启动后,北京链家仅用时7天,便完成了120家门店的灯箱调时。

  灯箱亮灯时间延长3小时,既能为城市夜行者的安全亮灯守护,还不会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北京链家坚持在不断优化专业服务的同时,始终保持一份责任感和公益心。“夜行者照亮计划”是北京链家主动发挥“社区好邻居”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心。未来,北京链家会继续扎根社区、融入社区, 一如既往地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切实为身边的社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