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河南 | 花样年物业郑州公司员工全力防汛

  焦点财经讯 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特大暴雨灾害,花样年旗下物业公司——万象美物业郑州公司快速反应,坚守防汛第一线,保护业主、租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7月20日起,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陆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特大暴雨。据统计,7月20日16时~17时,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201.9mm。19日20时到20日20时,单日降雨量552.5mm。17日20时到20日20时,三天的过程降雨量617.1mm。其中小时降水,单日降水均已突破历史极值。

  受此极端天气影响,郑州市内多处积水,内涝严重,道路交通中断,市内医院、学校、火车站、政府单位、商业中心全部受灾,部分区域电力、供水中断,地铁被洪水倒灌已造成多人伤亡。

  在此之前根据天气预报,项目提前针对金水万达项目做好汛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万象美物业总经理高保为组长、杜江涛、王菲菲、牛淑芳为副组长的防汛应急小组,对防汛挡板、防汛沙袋、天台排水口、地库水泵等各项物资进行提前预备;组织专人专岗紧盯主出入口积水情况,地库持续巡逻,关注项目周边水位,并与社区、办事处持续保持沟通,第一时间了解政府最新防汛动态。同时组织人事行政部提前预备后勤保障物资,临时增购雨鞋、雨披、饮用水、方便面、面包等物资。

  7月20日下午郑州市雨势剧增,周边市政路严重积水,水位没过人行道,接近地库出入口,经防汛小组一致决定,立即封闭地库,安装防洪挡板,加固防汛沙袋,项目6个地库出入口在15分钟内建立第一道防线,因周边市政路积水超过60公分,部分区域超1米,车辆已无法行驶,防汛小组立即组织项目人员道地下停车场逐辆通知车主将停车场负二层车辆移至负一层,做好应急准备。工程部对部分有水淹风险的区域进行切电。

  下午5点50分,因水势过大,停车场西出口防汛挡板一度被冲垮,防线失守,值守人员被巨大水流被冲下坡道,市场经理刘坤手部及腿部被严重划伤,在此关键时刻,在该区域员工奋不顾身,将防汛挡板重新抬至出口处,顶着巨大水流压力用身体固定防汛挡板,再次建立防线,并进行加固,力保地库安稳。

  项目东侧及西侧地库入口市政路水位超1米,地库口水位已达到60公分,超过防汛挡板高度,在此紧急情况下,项目员工协同部分热心业主,拉来大型木板,在防汛挡板前建立更加牢固的防线,确保地库无严重进水。

  经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地下车库1000余量车量无一受损,设备房全部完好,在周边正弘城等大型商场、住宅、地铁全部倒灌水淹的情况下,未出现重大损失。

  7月21日凌晨1点及5点,防汛小组多次对项目周边进行巡检,查看周边水位,检查各岗位值岗情况,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早上8时许,经查看周边交通状况,确定可以正常行驶,打开防汛压力相对较小的南侧地库出口防洪闸,逐一引导车辆驶出地库。因21日仍有持续强降雨,为避免出现风险,暂时对商业停车场进行封闭,只出不进,待汛情进一步稳定后再行开放。

  在此次防汛过程中,前期集团总部统一要求制作的防汛挡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相较于其它项目,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周边多个项目被水淹的情况下,让项目能在第一时间建立牢固防线,力保项目安稳,保障业主及客户的财产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