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企业上半年基础净亏损2900万港元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8月3日,海港企业有限公司(HK:00051)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半年度中期业绩公告。

  根据公告,集团基础净亏损为港币2900万元,2020年盈利1.71亿港元。若计入酒店重估减值拨备及投资物业重估亏损,股东应占集团亏损为港币1.04亿元,2020年为亏损12.81亿港元。

  此外,每股基础亏损为港币0.15元,2020年为每股亏损港币1.81元。 本期不派付中期股息。

  公告称,新冠疫情持续十八个月,香港的核心酒店和零售业务仍然陷于困境。随着本地消费意欲回暖,零售销售已由谷底回升,但在各地边境重开前,整个业界仍要面对巨大压力。集团在香港的核心投资物业和酒店同样难以避过世纪疫情浩劫。旗下酒店积极拓展本地市场,收入比去年显著增长,但仍不足以抵销基本营运成本。与此同时,物业空置及疲软的市值租金亦压抑集团投资物业分部的租金收入。

  内地方面,苏州国际金融中心的盈利确认入账,令发展物业收入及营业盈利有所增加。惟苏州国际金融中心的贡献预期在2021年之后将会缩减。发展物业组合现仅馀苏州国际金融中心及上海南站两个项目内未售及销情缓慢的馀货。

  因比较基数低,本港经济在2021年上半年的增幅显著。虽然本地营商气氛已大为改善,但最艰难的行业仍在苦等跨境活动回复正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