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发展转让北京万置60%股权 作价6.35 亿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8月3日,北京万通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246)发布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万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0%股权进展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于 2021 年 6 月 14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湖州融汇嘉恒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 署转让北京万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0%股权相关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北京万置 60%股权以 6.3 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汇嘉恒,该事项已获得上海 证券交易所同意豁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悉,买方已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各期股权转让价款。截至 2021 年 7 月 29 日,公司已收到买方支付的关于北京万置 60%股权转让调整后的全部价款 6.35 亿元。

  据了解,北京万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王新革,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在规划范围内进行房地产的开发、建设、包括公寓及停车场的建设、出租、出售及物业管理等。转让前,万通发展持股60%,由北京(庭园)有限公司持股40%;转让事项完成后,将由融汇嘉恒持股60%,由北京(庭园)有限公司持股40%。

  本次转让北京万置股权事项,已于 2021 年 8 月 3 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万通发展不再持有北京万置股权。 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北京万置不再纳入公司 合并报表范围;处置北京万置股权产生投资收益 5.34 亿元(未经审计),最终以 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