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发行两笔共10.48亿美元优先票据 利率最低3.975%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2021年9月14日,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813.HK,以下简称“世茂”)发布公告,已成功发行7.48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的5.20%绿色优先票据,及3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3.975%优先票据。

  此次是世茂在境外首次发行绿色优先票据,获得境内外逾200家投资机构的支持,总订单规模逾50亿美元,超额认购逾5倍。

  据公告,汇丰、J.P. Morgan及摩根士丹利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其连同交银国际、中金公司、富强证券有限公司、SMBC Nikko、渣打银行及大华银行为发行票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世茂此次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一年内到期的境外中长期债务再融资。在上述用途的基础上,世茂计划根据集团绿色金融框架,把发售2027年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等额的款项全部或部分用于为若干合资格绿色项目融资或再融资。

  9月13日,惠誉已授予世茂拟发行美元票据“BBB-/稳定”的评级。世茂于2021年1月订立绿色金融框架,并获得国际独立第三方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出具第二方意见书认证。截至2021年6月30日,世茂绿色建筑总面积达到7,313万平方米,较2018年末增长125%。世茂获明晟ESG评级从B级提升至BB级别。

  今年以来,世茂通过发行境内外债券、推进大型金融机构总对总合作等方式,多元开拓融资渠道,保障融资资源充足。

  1月,世茂成功发行于2031年到期的8.72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3.45%,创下在境外发债利率最低的新纪录;4月,新增等值金额13.15亿美元的4年期银团贷款融资,共19家银行参与。

  近日,世茂获纳入首期恒生沪深港(特选企业)高股息率指数;随着中期业绩的发布,包括花旗、摩根大通、交银国际、中金、兴业证券、瑞信等在内的多家国内外机构,均对世茂维持 “买入”或“跑赢大市”等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