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峰会 | 陈仕龙:产业园工业性质及所在区位影响估值单价

  焦点财经讯 王泽红 变局和创新交织下,企业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守核心拓航道?9月14日-16日,“2021 CRS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第五届)”在上海举行,100+房企总裁、产城精英和物企高管云集,探讨企业运营与创新的长期主义之路。

  9月15日上午,在中国产城园区运营商百强峰会上,海通证券资深业务总监陈仕龙以“产业园资产证券化和公募REITs探讨”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主要分享了以下观点:

  一、站在证券化角度看产业园特点:

  1、现金流较为稳定;

  2、工业性质及所在区位影响估值单价;

  3、租户可能很集中;

  4、政府提供租金折扣或地方财政直接补贴;

  5、转让增值与税收。

  二、内地CMBS、类REITs实践:

  之前海通证券牵头协调,做过一个深圳科技园的CMBS项目,是深圳市首单市属国企CMBS项目、首单先行示范区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内地公募REITs与CMBS、类REITs在融资规模、转让的资产类似、强增信措施、转让税等条件方面有不同的要求。

  三、国内的公募REITs产品值得期待,国内产业园公募REITs推进思路探讨:

  1、区位: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海南、黄河流域;

  2、权属与法律关系:权属清晰,手续完备,国有项目需获得相应审批;

  3、地方财政补贴:地方财政补贴一般不入池,入库PPP项目一事一议;

  4、收益率:项目净收益率一般要求达到5%;

  5、税收问题:提前关注并与当地进行预沟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