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峰会 | 龙记泰信杨江辉:成长型房企要做"北极熊"型企业

  焦点财经讯 吕明 变局和创新交织下,企业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守核心拓航道?9月14日-16日,“2021 CRS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第五届)”在上海举行,100+房企总裁、产城精英和物企高管云集,探讨企业运营与创新的长期主义之路。

  9月15日,龙记泰信总裁杨江辉在以“房地产行业大变局之下,成长型房企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演讲中,他表示,大变局之年龙记泰信作为传统型房企应该走什么样的路线,核心可以总结为成长型房企的艰辛并且光明之路。

  艰辛意味着成长型房企并不具备央企、国企以及头部企业的一些核心竞争力。作为成长型房企,更要坚持找出适合自己的道路以及打法。简单总结为几个词语,就是投、融、产、销。

  投资层面在于轮动投资,错峰投资,坚持考核标准以及保持专业定力,最终形成不同项目、不同底层资产的有效的战略纵深。

  在融资角度,一定要合理运用融资杠杆以及合作杠杆。对于融资来说重点考虑两点,第一个是融资的时机,第二个是融资对底层资产的匹配度。市场上行的时候杠杆可以加,市场下行的时候,杠杆相对来说要减少,因为所有的杠杆最终还是会牵涉企业的利润。

  生产层面有三个关键词,一是中小房企更要去抠产品,第二是控成本,第三是做到精细化管理。中小房企的高层一定要针对于自己拿到的地块在产品层面重点研究已经进入市场的库存,分析出有效货值跟无效货值,怎么样把自己的产品做出差异化。

  从销售层面来说,要求管理层必须到一线去。针对于全国所有的项目,真正实现一城一策,特别是像龙记泰信走三四五线以及县城道路的开发商,一定要统筹分类好所有的存量项目。

  对过去庆幸,对未来清醒。杨江辉认为,作为成长型房企,一定要干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要稳健发展,要做“北极熊”型企业,该发力的时候发力,该冬眠的时候冬眠。前提是要把握好市场及政策的方向,做好判断。稳健修炼内功大于规模增速,同时一定要注重现金流安全,一定要给企业的现金流留好充分的余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