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流引入五位新股东 半年增资179亿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据企查查显示,9月18日,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发生股东变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100%下降到75%。

  据了解,新增股东包括珠海市万纬盈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Dahlia Investments Pte. Ltd.、Reco Meranti PrivateLimited、Top Yulan Investment Ltd、南京曦之万纬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8.5%、6 %、6 %、3%、1.5%。

  其中,Dahlia Investments Pte. Ltd.、Reco Meranti PrivateLimited、Top Yulan Investment Ltd为境外企业。有业内人士猜测,此举或表明万科物流有赴港或境外上市的意愿。

  另据了解,9月16日,万科物流的注册资本由244.2亿元增至359.68亿元。法定代表人由江炜变更为张旭,同时,林聪智退出董事职务,曾楚平退任监事职务,新增Shen Ye、藤樱君、叶昌荣、刘肖、李钰、韩慧华为董事。

  据查,4月3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拟将63.2亿元股东借款转为对万科物流的股权出资,用以提升万科物流的资本实力,此次增资使万科物流的注册资本由181亿元增至244.2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