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迎黄金十年 未来市场规模近10万亿

  焦点财经讯 盼盼 11月16日,《2021中国城市租住生活蓝皮书》指出,在“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一系列针对性政策指导下,目前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在推动租住产品矩阵化发展、居住服务水平提升、数字化技术赋能等方面已初步赶超世界水平。

  同时随着人口流动带来的长租房需求增长,租客、业主的居住理念迭代,我国城镇化率平均2%的增速,预计在2030年中国租房人口将达到2.6亿,住房租赁市场规模近10万亿元,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蓝皮书》调研显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客中,51%的租客表示可接受租房5年以上,18%的租客愿意租房10年以上。2021年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屋平均出租周期为45天。以北京市场两居室为例,“业主直租”约70天,中介出租约43天,自如等住房租赁企业约15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