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劲:拟5.42亿元收购宏泽房地产45%股权及股东贷款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1月18日,路劲(HK:01098)发布关于收购宏泽房地产的45%股权及股东贷款的公告。

  根据公告,于2022年1月13日,隽投房地产(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南京美的及宏泽房地产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隽投房地产同意收购,且南京美的同意出售宏泽房地产(于本公布日期由本集团拥有50%权益的公司)的45%股权及股东贷款。于建议收购事项完成后,宏泽房地产将成为由本集团拥有95%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隽投房地产同意收购且南京美的同意出售宏泽房地产的45%股权及股东贷款。预计隽投房地产就建议收购事项应付的代价将合共约人民币542,000,000元,包括:

  (i)约人民币292,500,000元(即收购宏泽房地产45%股权的代价)相当于南京美的向宏泽房地产作出的出资总额;及

  (ii)约人民币249,500,000元(即收购南京美的所提供股东贷款的代价)相当于宏泽房地产欠付南京美的之股东贷款总额面值的等额款项。

  据悉,隽投房地产将以现金向南京美的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后五日内支付款项人民币100,000,000元;及于2022年3月30日或之前支付其馀款项约人民币442,000,000元。隽投房地产将以集团的内部资源支付上述款项。

  资料显示,宏泽房地产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并透过其附属公司(项目公司)开发及出售位于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延政西大道南侧、漕溪路东侧的土地(地块编号JWJ20210301)上所开发的物业。该土地地盘面积约59,865平方米,获授70年年期。

  于2021年9月,宏泽房地产透过公开拍卖按购买价约人民币1,127,000,000元(于本公布日期已悉数支付)取得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于2021年10月,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由宏泽房地产转让予项目公司。

  路劲称,于订立股份转让协议前,宏泽房地产由本集团拥有50%权益。于建议收购事项完成后,宏泽房地产将成为由本集团拥有95%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九洲金东方(持有宏泽房地产5%权益的其中一名现有股东)为独立第三方,已同意不会行使优先购买权收购宏泽房地产的45%股权。

  公告称,建议收购事项将令集团可于该收购事项完成后享有对宏泽房地产间接持有项目的开发、营销及销售的全面控制权,以及更灵活地管理该项目产生的收益及现金流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