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发展:鲁能新能源 100%股权已过户至上市公司名下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1月18日,广宇发展(SZ000537)发布关于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完成过户的公告。

  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均已完成过户。

  据悉,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的置入资产鲁能新能源100%股权已过户至上市公司名下。2022年1月10日,鲁能新能源办理完毕股东变更的工商登记程序,取得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本次交易涉及置入资产的过户事宜已办理完毕,上市公司已持有鲁能新能源100%股权,鲁能新能源已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公告披露日,置出资产所涉及的23家子公司股权均已过户至交易对方,并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

  2021年12月6日,广宇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全部23家子公司股权置出,置入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能新能源”)100%股权,估值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补足。

  其中,上市公司13家子公司股权与鲁能集团与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100%股权置换,其余10家子公司股权现金出售给鲁能集团。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鲁能新能源100%股权。广宇发展的主要业务将变更为风能和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自本次重组完成后,广宇发展原下属企业的员工,不涉及劳动关系的转移继受,仍由该等下属企业履行与其员工的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