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以上LPR下调,广、深房贷放款提速、利率下降

  焦点财经讯 1月21日,有媒体走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地银行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发现各地银行放款速度纷纷提升。其中,北京、上海等地放款排队时间大幅缩短,多数银行放款月内即可完成。

  昨日(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公布,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其中,与房贷挂钩的5年期以上LPR时隔21月首次下调5个基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以100万贷款金额、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按揭贷款为例,在利率调整前,LPR为4.65%,此时月供额为5156元。而此次利率调整后,LPR为4.60%,此时月供额为5126元。如此计算,月供额减少了约30元。若考虑到商业银行可贷资金后续更加充裕、利率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那么类似减负效应将更为明显。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预计,LPR下调后,一线城市在5%~5.5%之间,三四线城市在4%左右。

  目前,房贷市场应声下调。

  其中,广州多数国有大行首套及二套房贷上浮基点均下调20个基点左右。部分股份行、城商行力度更大,有的下调40个基点。在此次LPR调整后,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主要在5.6%至5.8%之间。深圳部分银行首套基点已从45bp下调至30bp,即首套房贷的利率已低至4.9%。四大国有大行主流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为(LPR+45BP=5.05%),二套房贷为(LPR+95BP=5.5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