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罢免王鹏独立非执行董事职位,翁国强接任

  焦点财经讯 盼盼 1月21日,雅生活服务(3319.HK)披露,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罢免王鹏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同时,翁国强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此外,雅生活服务称,王翠萍已获委任为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

  去年12月,雅生活服务曾披露,独立非执行董事王鹏未有出席公司过往两次董事会会议,亦未有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该等会议,尽管董事会于该等会议前已努力联络及接触他。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条,董事连续两次未能亲自出席,也不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视为不能履行职责,董事会应当建议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董事会认为其未能留有充足时间处理集团事务,存在失职情况且未能履行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责任,由此,董事会向临时股东大会提出撤换建议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已决议根据公司章程第九十七条于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出一项普通决议案,以考虑及批准(其中包括)罢免王鹏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职位(建议罢免)。

  值得注意的是,王鹏于去年12月被旭辉永升服务以同样的理由罢免了独立非执行董事职位。

  资料显示,王鹏于2018年11月26日获委任为旭辉永升服务独立非执行董事,为薪酬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自2003年7月起,王鹏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接连担任宣传部部长、副秘书长、秘书长及副会长,负责行政管理、人力资源、财政预算及内部管理。自2017年8月起,王鹏于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19年5月起,于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19年9月起,于鑫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