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重组完成,不再将民生证券纳入合并范围

  焦点财经讯 盼盼 1月27日,泛海控股(000046)发布重大资产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实施情况报告书,称重组已完成,不再将民生证券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据悉,2021年年初,泛海控股原持有民生证券44.52%股权。2021年1月21日,泛海控股与上海沣泉峪签署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合同》,泛海控股向上海沣泉峪转让民生证券13.49%股权。2021年7月,上海沣泉峪的证券公司股东资格获得证监会审批通过,泛海控股按约定完成股份交割,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由44.52%降至31.03%。

  2021年8月17日,民生证券以通讯方式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杨振兴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杨振兴先生由民生证券股东上海沣泉峪提名。

  2021年8月20日,泛海控股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议案》。鉴于对民生证券持股比例下降且在其董事会中的股东代表董事席位已低于半数,不能继续控制其董事会相关决策,泛海控股决定不再将民生证券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泛海控股称,本次重组不涉及资产购买及出售。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将民生证券纳 入合并报表,本次重组提示性公告后,上市公司对民生证券由控股管理转变为参股管理, 上市公司持有民生证券的权益不受影响。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方向不会发生重大 改变,但对资产、营业收入规模、每股净资产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