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预计2021年净利润亏损约120.37亿元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1月28日,蓝光发展(SH600466)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根据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37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2.73亿元左右。

  蓝光发展称,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系经营亏损、减值计提以及资产处置三方面。

  1.经营亏损的影响:

  报告期内受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受到部分金融机构偿债挤兑,最终触发公司部分债务逾期,出现债务违约,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根据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政策与程序,基于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各主体初步编制的财务报表,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合并并测算,公司2021年度较上年度出现大额经营亏损,预计亏损金额约为43.94亿元。

  其中,因债务逾期,资金紧张,造成本年内计划交付的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原计划本期完成售房履约义务并纳入结算的项目,在本期未能按原计划完成交付,虽经公司及各方面努力,但房地产业务收入确认较上年减少约188.42亿元,同比降幅达47.37%。

  2.减值计提的影响:

  基于2021年资产负债表日及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情况,结合公司目前的流动性风险对未来房地产销售的影响,公司计提了约69.09亿元的减值损失,主要为存货跌价准备。

  3.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非经营性损益主要系公司为应对流动性危机,本年对下属物业管理公司及部分地产项目进行了处置,因报告期内为保交付和偿还到期负债出售地产项目的亏损,导致累计产生了非经常性损益约-7.3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