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股份预计2021年净利润亏损8亿元至12亿元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1月28日,全筑股份(SH603030)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报告期内,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亿元至12亿元。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8.188亿元至12.188亿元。

  全筑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第一大客户恒大出现流动性问题。自2021年4月以来,公司持有的恒大商业承兑汇票陆续出现逾期未兑付的情形,同时恒大的应收款回款情况出现大面积恶化。公司虽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但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应收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款项计提了相应坏账准备。

  公司为加快所有项目的收款,减少恒大流动性问题对公司现金流的影响,公司有意识地放弃了一些项目部分应签证的价款,加速项目结算和资金回笼速度,导致部分项目的毛利率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