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回应:未曾与黑石等洽谈吾悦广场及住宅项目出售事宜

  焦点财经讯 盼盼 2月28日,有投资者向新城控股提问:网传新城将逐步出售旗下吾悦广场及住宅项目,保留商管,未来将拓展轻资产项目。目前正在谈判的机构包括黑石、樟树、大悦城、领展房托等是否属实?

  新城控股对此回应称,秉承"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吾悦广场更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新城控股通过新加坡Reits(尚处于推进阶段)、CMBS、经营性物业贷等形式尝试将吾悦广场轻资产化,进而有利于公司拓展融资平台并扩大投资者基础,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提高公司商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新城控股还称,目前经营正常、财务状况稳定,未曾与黑石、樟树、大悦城、领展房托等机构洽谈过吾悦广场及住宅项目出售事宜。

  焦点财经了解到,2022年1月,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为8.14亿元(即含税租金收入),包含商铺、办公楼及购物中心的租金、管理费、停车场、多种经营及其他零星管理费收入。

  截至2022年1月31日,新城控股持有的已开业吾悦广场为 115个,管理输出的已开业吾悦广场为10个,另外5个已签约吾悦广场尚处于交接过渡期,收入暂不纳入统计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