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安居未付恒大股权转让款超20亿,山东高速提交仲裁

  焦点财经讯 盼盼  2月28日,山东高速(600350.SH)发布公告称,其投资的济南畅赢金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近日提交了仲裁申请,要求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支付《关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应付未付股权转让款本金20亿元及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等相关费用。畅赢金程于2022年2月23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受理通知书。

  据悉,2020年11月,山东高速集团子公司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济南畅赢金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关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资源开发集团、投资控股公司及畅赢金程分别将所持恒大地产2.1167%、1.4111%、1.1759%(合计占比4.7038%)的股权转让给人才安居。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安排,人才安居应在相关协议签订12个月内,分3期分别向资源开发集团、投资控股公司及畅赢金程支付股权转让款。

  截至公告日,资源开发集团、投资控股公司及畅赢金程已收到人才安居支付的第一期、第二期股权转让款合计120亿元及应付利息,尚未收到第三期股权转让款合计80亿元及应付利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