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 梁国强:“黑铁时代”是对产业的一个警示和激发

  焦点财经讯 盼盼 4月12日,“2022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举行。房地产调整持续,行业正在迎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在未来发展道路上,房企如何更新底层经营逻辑,应对新时代的命题?焦点财经全程直击。

  在“黑铁之辩”主题论坛环节,新世界中国华南区域总经理梁国强表示,房地产从金银铜到了铁,与其说是黑铁时代是一个产业时代的标志,我更愿意把它理解为是对产业的一个警示和激发。当下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征是转向全面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房地产来说其实也是这样的。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基本告别了绝对的住房短缺的阶段,房地产新的一个阶段,商业模式将会彻底的告别粗放式的、规模式的增长,也是拒绝简单项目产品复制的模式,包括高杠杆、高风险的运营,在住房市场会产生新的产品变革,也会实现真正的一个价值需求的导向,进入到品质为王的一个时代。

  在他看来,产业发展必然会激发市场模式的更迭和创新,任何一个时代转换的过程可能会经历阵痛,甚至剧痛。但是在现在发展全球化的市场里面,即使是此时此刻的今天,优秀的房地产企业,优秀的行业代表依然在分享这个产业的红利。

  他总结到,新世界中国有一套长远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模式:一是坚持长期主义和产品精品主义;二是关注在中国发展前瞻性的策略布局;三是稳健的财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