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行业观点碰撞:资本力量VS行业逻辑

摘要
在2022年观点物业大会上,针对“狂欢之后,资本市场如何重新评估物业企业”的话题,研讨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金融界4月12日消息 在2022年观点物业大会上,针对“狂欢之后,资本市场如何重新评估物业企业”的话题,研讨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广州珠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栩模认为,不论资本力量如何重塑,物业行业的发展逻辑并不会因之改变,因此企业和物业从业人员在今天要更加坚守自己的初心。

  “资本是非常聪明的,但是有时候也会过度聪明,它对于传统行业有助力和赋能,但有时候也会反噬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作为物业人,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初心。”

  贺栩模认为:“物业是类公共服务行业,它的特点是只有把服务做好,我的客户就是源源不断对我进行认同,因此物业行业有很好的现金流,市场不用愁。所以我们的第一个职能就是做好基础服务,为我们开发商做好品牌的延伸,为他们提供服务,然后把我们的价值做出来,这对整个集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助力。“

  在做好基础方面,珠光物业加大了对科技赋能的投入。贺栩模说:“从集团设计、定位开始,我们珠光物业科技团队就开始介入,再到后期运营、建设以及维保、使用都由科技团队来完成的,因此能够很好地保证服务质量。

  上海上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锦扬则认为,资本市场对物业行业的考量是长期发展的路径,不会因为短时间的涨跌改变行业的发展逻辑,同时行业的发展也一定会在长期主义的理念下越来越好。

  周锦扬介绍,上坤物业是一家比较年轻的物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在尚不到10年的时间一直秉持“做好自己的本职服务”的观点,目前营收规模将近4亿元。

  “我们对于资本市场的重塑看法是,首先还是要把物业服务的本职做好,第二是对物业服务的延伸工作做好,同时能兼顾物业管理的本质,这两方面结合在一起,就能逐步让我们自己的企业逐步壮大。当然同时也在关注我们走过的这一段路是否有吃亏的地方,不断总结,不断回头看,善于思考。”周锦扬说。

  “我觉得资本市场对物业行业的考量是长期发展的一条路,它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出现一些波动而导致整个市场出现萎靡不振,物业行业未来的真正发展也不会因为市场的一时波动而改变。”

关键词阅读:物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