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款利率“六日两调”,重庆等多地银行已率先降至4.25%

乐居财经讯张林霞5月20日,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维持在3.7%不变,5年期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至4.45%。

这也是六日内,首套房贷利率迎来的第二次调整。截至发稿,天津、南通、苏州、青岛、济南、重庆等多地已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25%。

受访业内人士表示,两次房贷利率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最多下降35个基点。下一阶段应坚持“因地制宜”“一城一策”原则,进一步优化房地产金融政策,更好地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22天内2次重磅会议提及“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释放稳楼市积极信号。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除了关注LPR和房贷利率调整对购房成本的变化外,还需关注近期诸多金融政策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