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本轮民营房企尚未出清完毕,展期潮尚未结束

乐居财经讯徐迪5月25日,海通固收研究团队在《地产债、需等待》研报中指出,本轮民营房企尚未出清完毕。房企展期潮尚未结束,当前时间节点仍需谨慎。

地产债收益应该在国有及混合所有制房企中进行挖掘。部分国有房企虽然略有瑕疵但是依然瑕不掩瑜,债务偿还永远不能忽视外部支持因素,其良好的股东背景、银企关系可以作为强有力支撑点,信贷资源及市场资金终究要投放出去,鉴于此,我们认为当下可以考虑在部分有高收益的纯正国资背景房企或者能得到良好的信贷资源的混合所有制房企中进行选择。

建议关注违约及展期潮持续蔓延对国有房企进行波及带来的投资机会。本轮违约及展期潮如果持续蔓延,预计会波及到弱资质国有房企,并带来其定价及估值上的波动,我们认为,波动即机会、可适当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面临政策不及预期风险、基本面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