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对金杯汽车及董秘孙学龙予以监管警示

乐居财经讯刘治颖5月25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经查明,金杯汽车2021年度实际发生各类日常关联交易合计超出计划额度4.30亿元,占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77%,已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但金杯汽车前期未对超额发生的关联交易作出预计,也未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披露义务。直至4月19日,金杯汽车就该事项补充履行董事会决策程序并对外披露,并于5月19日补充履行股东大会决策程序。

综上,金杯汽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有关规定。金杯汽车时任董事会秘书孙学龙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上交所决定对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孙学龙予以监管警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