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股份拟8.14亿元收购庄河千盛等4家公司,解决同业竞争

乐居财经讯吴文婷 5月25日,大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子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81,412.03 万元分别收购大商集团(庄河) 千盛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称“庄河千盛”)100%股权、大商集团东港千盛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称“东港千盛”)100%股权、大商集团沈阳千盛百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称“沈阳千盛”)100%股权及大商集团鞍山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鞍山商业投资”)100%股权,成交价格以 2021 年 9 月 30 日标的公司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

由于本次交易对方大商集团持有公司 29.51%股权,为大商股份直接控股股东;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商投资”)实际控制大商集团,间接控制公司 29.51%股权,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大连第二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百大楼”)为大商集团全资子公司,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大商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目的为解决同业竞争,提高公司规范治理水平,完善业态布局调整、巩固重点区域竞争优势,本次关联交易完成后,庄河千盛、东港千盛、沈阳千盛、鞍山商业投资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上述标的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委托理财情况,不会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