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劲6890万元出售河北项目公司,预计亏损1650万元

乐居财经讯孙肃博6月10日,路劲(01098)发布公告披露,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隽投与河北建投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河北建投同意收购,且北京隽投同意出售目标公司的45%股权,代价约人民币6890万元(惟需经下文所述的调整),连同偿还股东贷款金额约人民币8.021亿元(包括应计利息)。

于本公布日期,路劲通过北京隽投持有目标公司的45%股权。于出售事项完成交割后,路劲将不再拥有目标公司的任何股权,而目标公司将不再为路劲的联营公司。

据悉,于2022年4月30日,目标集团欠付北京隽投及其控股公司的未偿债务总额约人民币8.021亿元(包括应计利息)。

股东贷款其中约人民币5.863亿元将在付款截止日期或之前偿还(连同直至及包括过渡期在内的应计利息)。河北建投亦须于银行保函截止日期或之前就该等付款提供银行不可撤消履约保函。

余下股东贷款总额约人民币2.158亿元将由目标集团仅从(1)就执行于2022年3月作出的仲裁裁决应向目标集团返还若干土地款约人民币3.696亿元;及(2)目标集团涉及回收若干土地补偿费总值约人民币1.1亿元而提出索偿的争议中目标集团所收到的净收回金额的45%份额中支付。目标集团就该等裁决/索偿事宜所支付的最初款项(按比例)由余下股东贷款拨付。

据公告,目标公司河北建投路劲城镇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6亿元(已悉数缴足)。其主要于中国从事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目标公司亦透过四家附属公司(其中两家由其全资拥有)从事住宅物业开发以供销售。根据中国公认会计原则编制的目标集团于2021年12月31日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人民币9380万元。

路劲估计,由于出售事项,其将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确认亏损净額约人民币1650万元。

路劲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及股权转让协议的条款属一般商业条款,且该等条款公平合理及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