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科技更换董事选举方式,11选7将通过差额选举产生

  近日,同济科技(600846.SH)发布公告称,因收到单独持有公司 13.60%股份的股东量鼎实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提交的临时提案,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采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第十届董事会董事。

  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将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本次公司董事,董事候选人当选方式中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二分之一以上(含二分之一)同意票的,按得票数多少排序,得票数较多的前4名(含第4名)董事候选人当选。

  与此同时,关于独立董事选举方面,公告称,独立董事候选人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二分之一以上(含二分之一)同意票的,按得票数多少排序,得票数较多的前3名(含第3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当选。

  从年报信息来看,目前,上海同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杨实业”),持有同济科技股份比例为23.38%,量鼎实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鼎实业”)的持股比例为13.6%。而前者的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杨浦区国资委。

  根据公告内容,同济科技 2021 年年度股东大会将选举产生董事7名(含独立董事3名)现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7名,应选举非独立董事4名;现有独立董事候选人4名,应选举出独立董事3名。

  截至目前,同济科技第九届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为为张驰,孙益功,夏立军以及已辞去董事职位的钱逢胜均为同济科技提名董事会独董候选人。

  2021年7月20日,同济科技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完成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同杨公司的告知函。同济大学将同杨公司 81%股份无偿划转至杨浦滨江,已在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股东变更登记手续。

  本次划转后,同济科技控股股东变更为同杨实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杨浦区国资委。

  而在第十届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中,潘鸿、丁德应均由同杨实业提名,夏立军为同济科技提名、而朱农飞则由量鼎实业提名。

  关于非独立董事方面,候选人中余翔为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官远发为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欣为同济大学教授、骆君君为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6月28日下午,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中,量鼎实业提交的增补两名非独立董事的议案遭股东大会否决。

  公开资料显示,同济科技是高校概念股,其控股股东同济控股代表同济大学行使经营性资产所有者职能,负责管理和经营同济大学在各投资企业的全部股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校属上市公司都将逐步实施控制权改制,从近年情况来看,校企改革正在渐次落地。改制的途径包括公开征集转让和无偿划转。

  目前看来,同济科技已经选择了无偿划转这条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