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股东再减持 曾被金融机构强制处置

  6月21日,华夏幸福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其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于 2022 年 6 月 17 日至 2022 年 6 月 20 日间合计减持 4135.19 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 1.0566% 。

  公告内容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 20.04%减少至 18.98%。

  华夏幸福提示,此次股东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6月13日,华夏幸福曾公告披露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进展,截至目前,减持时间已过半。

  华夏幸福在2月22日披露公告中提到,华夏控股开展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和融资融券业务中的金融机构,根据相关约定将对华夏控股持有的公司股票执行强制处置程序。

  上述集中竞价被动减持前,华夏控股持有公司股份为784,716,313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0.05%。

  上述集中竞价被动减持后,华夏控股持有公司股份为747,922,575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9.11%,其中华夏控股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合计436,837,426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58.41%,占公司总股本的11.16%。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华夏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