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向首开股份及项目公司提供合计21.67亿元诚意金借款

乐居财经讯 赵微 6月22日,中国金茂(00817)发布提供诚意金借款公告。

于2022年6月22日,中国金茂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方德茂与首开股份签订协议,据此,为双方后续就目标地块的开发开展合作,北方德茂同意向首开股份及项目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1.67亿元的诚意金借款,按年利率5.3%计息;及有条件同意参与对项目公司增资的公开挂牌程序。目标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由首开股份于2022年6月1日透过公开竞买程序投得。首开股份已设立项目公司以开发目标地块。

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由首开股份于2022年6月1日透过公开竞买程序以人民币40亿元的代价投得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于2022年6月13日设立项目公司以开发标的地块。

于本公告日,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2亿元,标的地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村,占地面积44,618.192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为93,514平方米,将主要被开发为住宅物业。首开股份已设立项目公司以开发标的地块。

根据协议,在标的地块的开发取得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发的立项批复后,首开股份应推进项目公司在国资监管机构认可的机构进行公开挂牌,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投资者获取项目公司不低于49%的股权。

北方德茂有条件同意参与对项目公司增资的公开挂牌程序。若北方德茂成功摘牌,诚意金借款中的等额部分将由项目公司于北方德茂实缴足额新增注册资本当日偿还,而剩余诚意金借款将转为北方德茂对项目公司的股东借款,继续按照5.3%的年利率计息。

若北方德茂未能摘牌,则首开股份在收到北方德茂书面通知后20个工作日内,应偿还全部诚意金借款本金及利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