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原仁知服务拟1.4亿元收购浙江中都100%股权及湖南金典80%股权

乐居财经讯吴文婷 6月23日,东原仁知服务发布公告称,于当日(交易时段后),重庆新东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东原”,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四川东蓝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东蓝”)与浙江中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都”)订立浙江中都收购协议,据此重庆东原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四川东蓝已有条件同意出售浙江中都的10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950万元(相当于约93.8百万港元)。

同日,重庆东原(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四川东蓝、张利群与湖南金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金典”)订立湖南金典收购协议,据此重庆东原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四川东蓝已有条件同意出售湖南金典的8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 6170万元(相当于约72.8百万港元)。

据悉,浙江中都总部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家政服务、保洁、洗涤及消毒服务以及施工管理服务。

于2022年3月31日,浙江中都的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4.8百万平方米,包括25个住宅物业项目及12个非住宅物业项目,例如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江山市及温州市的学校、政府大楼、商业物业、会议中心等。浙江中都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益约为人民币86.2百万元(相当于约101.7百万港元)。

而湖南金典总部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保洁、洗涤及消毒服务、家私安装及维修服务以及电脑及办公设备维修服务。

于2022年3月31日,湖南金典的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7.7百万平方米,包括41个非住宅物业项目,例如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中国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宁乡市、湘潭市的学校、医院、银行、政府大楼、公园、商业物业等。湖南金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益约为人民币68.2百万元(相当于约80.5百万港元)。

东原仁知服务表示,集团项目与浙江中都及湖南金典项目在业务领域存在高度重叠,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降低营运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及提高未来重叠业务领域的盈利能力。收购事项亦将进一步提升本集团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及竞争力,有利于其长期稳健增长并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董事认为,收购事项乃本集团扩大其地理覆盖范围及服务范围的良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