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人员结构调整后整体房租水电物业费大幅下降

乐居财经讯邓如菲 6月24日晚间,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集团”)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年报显示,泰禾集团报告期土地增值税为1.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倍,管理费用中办公费、房租水电物业费同比分别增长143%、5%。深交所要求请结合报告期内主要项目开发销售变化情况,说明在报告期销售金额、其他费用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前述税金、费用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对此泰禾集团回复称,报告期,公司与万科合作开发的中央城项目因土增税清算根据最终清算结果补提8818万元的土地增值税;济南院子一期、二期项目因项目结转,计提7751万元土地增值税,其他项目因结转共计提2061万元土地增税;上年度因南通首府项目、野风山项目土增税清算冲回多计提土地增税6153万元,其他项目结转共计提3094万元土地增值税,合计影响造成土地增值税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泰禾集团各项目税金均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的标准进行计算并计提入账。

泰禾集团将4959万元的法律顾问费并入了管理费用中的办公费中,上年合并在“中介机构费用”中,由此造成办公费同比大幅增长。如剔除法律顾问费,报告期办公费为1,32万元,同比下降32.01%。2021年度因公司人员结构调整,优化整合了项目成本招采、研发、设计等相关人员,由集团成本招采、研发、设计部门承担相关职能,造成分摊至开发间接费的房租50水电物业费减少,相应的计入管理费用中的房租水电物业费等支出较上年小幅增加289.83万元,增长5.40%,但公司整体的房租水电物业费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