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股份收关注函,需说明是否存在通过设置不合理业绩承诺炒作股价情形

乐居财经讯兰兰 6月29日,梦洁股份(002397.SZ)收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

据悉,梦洁股份披露《关于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天武及其一致行动人李建伟、李菁以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爱纯拟将其持有的合计770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长沙金森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金森”),拟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17%。  

对此,深圳交所要求梦洁股份,结合公司家纺业务近几年扣非后净利润的情况,说明姜天武在《股份转让协议》中作出其任职董事长期间公司家纺业务扣非后的净利润不亏损(因不可抗力导致亏损除外)承诺的具体原因、目的及可实现性,对于承诺完成的激励约束机制和未完成承诺的后续安排,是否存在通过设置不明确、不合理的业绩承诺来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请就业绩不确定性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梦洁股份股价在6月28日、29日分别上涨9.16%、9.98%,触及异常波动标准。请说明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的具体过程、参与筹划人员及在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措施,并结合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方等近一个月内的交易情况,自查是否存在相关人员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