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上市企业再添一子,鲁商服务将于7月8日挂牌

  7月8日,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服务”)将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预期发售价将为每股发售股份5.30-7.92港元。

  日前,鲁商服务发布公告称,称拟全球发售3334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333.4万股,国际发售股份3000.6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据机构预估,本次鲁商服务至多募集2.64亿港元。

  公告显示,鲁商服务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60%合9640万港元将用于战略合作、收购及投资以扩大业务规模及多元化物业组合;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15%合2410万港元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及进一步开发其多元化社区增值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满意度;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15%合2410万港元投资于技术系统及标准化业务运营开发技术支持社区平台;及日常营运资金。

  据悉,鲁商服务是一家在山东省的综合性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济南市,自2006年成立以来,业务范围覆盖山东省几乎所有地级市,以及北京和哈尔滨。代表山东国资的鲁商发展持有鲁商服务52%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鲁商服务来自鲁商发展集团的收入分别为7110万元、1.17亿元及1.7亿元,分别占其总收入的22.2%、29.1%及29.2%;鲁商服务向鲁商发展集团开发的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产生的收入分别为1.78亿元、1.98亿元及2.24亿元,分别占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产生的总收入的98.7%、97%及87.7%。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鲁商生活服务拥有82个项目,在管建筑面积约2286.9万平方米,其中由鲁商发展集团、山东商业余下集团开发的项目占比58.3%,独立第三方开发的项目占比4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