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上海,红星美凯龙立下200天提“申”目标

文/乐居财经付魁

“堂食逐渐开放、商场开门营业、人们每天的出门也不再是下楼做核酸……”魔都上海又恢复到了往常。

6月1日,上海解除封闭,在政府助力下,各行各业均在积极努力提振消费,作为与消费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便是这一波大潮的排头兵。

总部坐落在上海的红星美凯龙既是行业龙头企业,也是提振消费排头兵里的“尖兵”。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在总部举行“大干200天,夺回2个月”为主题的2022中国家居提“申”行动新闻发布会。

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红星美凯龙联合行业众多品牌方及经销商共同发起的上海家居消费提振计划。该行动将持续200天,打通红星美凯龙品质生活节、818FUN肆嗨购节、金秋购物节等下半年的多个营销节点。同时,红星美凯龙总部的职能部门也将首次进入一线,与上海市营发中心、商场并肩作战,共同服务消费者。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表示,提“申”行动顺利启动的背后是红星美凯龙多年来模式创新的积累。“真正能够提升行业、引领市场前进的是大促背后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

收之桑榆

3月28日上海按下“暂停键”,6月1日上海解除封闭,上海又全面进入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为了进一步助力经济发展、满足大众消费需求,上海颁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各行各业均在呼应,红星美凯龙便是其中一员。

6月30日,红星美凯龙举办“大干200天,夺回2个月”的提“申”活动,在未来200天内,红星美凯龙将携沪上7家商场,打通品质生活节、818FUN肆嗨购节、金秋购物节等多个活动,最大程度地助力上海消费市场全面回暖。

据了解,下半年的多个营销节点红星美凯龙将会发放大额消费券,开展大额补贴。可以看出,提振消费并不是口号,而是以实际行动在证明。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红星美凯龙在家装业务带来了两款针对卫生间和厨房翻新的局改套餐,派发千万消费券;家居板块则全城首发2万张大额消费券。

当然,除了让利消费者外,服务为主的红星美凯龙在此次活动自然也没落下。红星美凯龙的互联网团队则将依托抖音平台实现流量爆破,并整合社区团长和楼盘资源,推出“同城千团链万家”服务。

更引人注意的还是以旧换新服务,这是在家居行业首次推行。朱家桂表示,本次延续200天的大促销活动中,最大的亮点是涉及床垫、沙发和马桶三大领域的“以旧换新”,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长假。

“我们推出这一活动是考虑经历本轮疫情,消费者对这些高频使用的家居产品有了更高的健康要求、舒适要求,成为更新的主力。事实上,床垫、沙发和马桶长期不更换,藏污纳垢。在美国,一般床垫使用期限为5-8年,而国内,床垫使用二三十年,不坏不换的情况比比皆是。”

据了解,以旧换新服务中,红星美凯龙将投入1000万加码回馈消费者。旧床垫、旧沙发和旧马桶的“收旧价”按照规格不同,从60元到500元不等。“以旧换新”时,消费者不仅能将“收旧价”抵用,还能叠加使用消费券,订单金额小于或者等于3000元抵用300元,超过5000元抵用500元。收旧前,消费者可进入红星美凯龙小程序对需要以旧换新的旧沙发、床垫和马桶进行线上申报,经过审核,红星美凯龙将上门拉走。

疫情无情人有情,两个月的封闭确实给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但在恢复正常秩序后,各企业顶着自身压力,用自己的方式提振消费、促进消费。正如丝涟中国区总经理费鸣杰所说:“家居需求虽然被延后,但并未消失。”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红星美凯龙等一大批企业正在路上。

“海、陆、空”联合出击

“大干200天”,究竟何为“大”?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美居科技集团CEO谢坚则用海陆空三军来形容。

空军即红星美凯龙的互联网团队。2019年,红星美凯龙便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家居新零售领域布局,旨在借助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泛家居消费产业链数字化升级,“家居同城新零售”项目则是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中的核心环节,家居同城新零售线上的主阵地是天猫平台的“红星美凯龙官方旗舰店”,即“天猫同城站”。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的天猫同城站实行“271”商品分层策略,即20%引流款、70%热销款、10%形象款,并制定30个核心二级类目全覆盖的供给策略,提升商品运营颗粒度。

“海军”则是红星美凯龙的家装板块,红星美凯龙将会用设计来串联整个空间美学,把十大主题馆所有的产品通过设计展现出来,并通过空间美学来销售最好的产品。

“陆军”是红星美凯龙的家居业务。据了解,十大主题馆是陆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星美凯龙的优势和特色,因此红星美凯龙非常重视主题馆的打造。

疫情过后,上海地区的红星美凯龙商场迅速推进主题馆打造工作。浦江商场不到1个月就完成了6500方的智能电器生活馆打造;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正在打造1万方精品卫浴馆;浦东沪南商场拥有全上海最大的睡眠生活馆、高端定制馆和软装陈设馆。目前,红星美凯龙在上海的7家商场需要调场升级的面积总和超过12万方。

截至2021年,红星美凯龙32家1号店、9家至尊MALL及59家标杆商场。从整体来看,经营了95家自营商场,278家委管商场,10家战略合作商场,69个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24个城市,总经营面积2230.35万平方米。

“作为中国家居生态第一 品牌,红星美凯龙这次将以家装、家居、互联网三军一体的姿态全力推动提“申”行动。其中,家装服务将以设计串联空间美学,带给消费者理想的居家生活方式。”谢坚表示。

红星美凯龙此番“大阵仗”,不仅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行业恢复平稳,更让品牌方信心大增。

“6月以来,我们快速行动起来,启动年中大促。丝涟6月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15%,显示市场正快速增长。因此,我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到红星美凯龙组织的提‘申’行动中”。费鸣杰表示

书香门地集团总裁顾环认为,红星美凯龙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又一次站在了行业最高点。在红星美凯龙的带领下,行业一定会提振信心、激发动力。书香门地也会继续坚持产品和营销创新,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并持续完善门店建设,打造更美、更大的店铺,为地板品类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内集团董事执行董事西泽勇生也表达了对提“申”行动的支持,他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和在座的各位一起,通过红星美凯龙倡导的提‘申’行动回馈更多的消费者。希望我们今后能够跟红星美凯龙有更团结的合作,也希望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能够获得很好的结果和成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