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刘顺平:整家定制时代企业需具备三大核心能力

乐居财经讯吴文婷7月7日,2022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家(夏季)年会暨商会定制家居专委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广州举行,居然之家、欧派家居、慕思等企业出席会议。

欧派家居集团副总裁刘顺平表示,目前,整家定制套餐在品类延伸或者品类的组合上还缺乏专业度,现在只是打开了整家时代,但还没有真正的踏入到整家时代。

如果说,全屋定制时代只是解决了用户在六大空间收纳的单一需求,那么未来的整家时代,我们认为要解决用户对全屋六大空间的整体需求,这也是我们对全屋定制到整家定制的判断和理解。

刘顺平指出,整家定制时代,企业需要具备三大核心能力:第一,对于整家需求的规划能力,有没有在洞察用户的需求基础上,设计出用户对于未来家的愿景。在此背景下,定制企业,从总部到终端的整个体系,包括前端的服务人员都需要对用户的生活方式需求进行洞察,具备这项服务能力非常重要。

第二,效果图的还原度能力,或者说对于多品类的研发生产能力。当所有的边界已经打开,整家定制时代的品类更多,功能供应链整合的难度更大,研发的挑战更高等。

第三,多品类的交付服务能力,以前是交付各类产品,现在是交付所有的品类,难度也颇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