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多个涉及“停贷”楼盘复工!沙特“骚操作”:翻倍进口廉价俄罗斯燃油,本国石油高价卖给西方!

摘要
7月15日,据恒大地产珠三角公司宣布,作为集团“保交楼”工作的主力军,恒大地产珠三角公司始终坚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全力全速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大家好,来看看周末的一些事。

  多个涉及停贷风险楼盘项目复工

  连日来,多地烂尾楼业主公告强制停贷,涉及多个省份,包括广东深圳、河南郑州、广西南宁、湖南长沙等等。这些烂尾楼业主们组团声称,若项目不复工,将强制停止偿还贷款。

  据房地产行业研究机构统计,截至7月13日,全国已有超过100个烂尾楼盘的业主宣布在楼盘复工前将暂停偿还银行按揭贷款,而且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分布在河南郑州、湖北武汉、江西南昌、广西南宁等地,涉事开发商包括恒大、绿地、世茂、富力、奥园、阳光城等。

  周末终于有消息称,多个涉及停贷风险楼盘项目复工。

  7月15日,据恒大地产珠三角公司宣布,作为集团“保交楼”工作的主力军,恒大地产珠三角公司始终坚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全力全速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据悉,目前广州、佛山、惠州、茂名、湛江、汕头、肇庆、揭阳、清远、阳江、韶关、梅州、潮州、河源、云浮地区59个在建楼盘已全面复工复产,施工总人数超12000人。珠三角公司正与各项目参建单位积极恢复生产秩序,现场施工正平稳、安全、有序地展开。

恒大

  绿地集团:江西赣州绿地博览城商住小区目前施工正常。江西赣州的绿地博览城商住小区目前施工正常,部分期数楼栋有80到100不等的施工人员在进行施工。据了解,自6月以来,施工队伍陆续入场开始加紧施工,目前经赣州经开区政府与绿地协商,经开区政府决定收购部分未动工的地块,根据施工进度返还绿地近4亿的土地出让金用于项目建设。

  郑州名门翠园延期交房追踪:有望8月复工

  7月6日郑州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召集名门翠园各地块业主代表开会,名门翠园项目的实控方中融信托同意释放其抵押的在建工程用于申请开发贷。与此同时,金水区下属平台公司已开始与中融信托办理解除抵押的相关流程以及后续贷款流程;目前,金水区下属平台也着手设立共管账户,用于资金监管和调配。

  据名门翠园业主代表表示,在此次会议上,对于业主关心的何时复工的问题,郑州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表示:“8月份将会看到进展”。

  广州奥园云和公馆:合作方绿城管理集团将于本月启动进场7月14日,中国奥园集团与绿城管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绿城管理集团将于本月启动进场,并为云和公馆项目提供品牌输出,以及规划设计、成本、工程、营销、客服等全过程开发管理服务,全力保障项目交付、销售。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表示,奥园将与绿城管理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复工复产,保障广州云和公馆项目高品质顺利交付,树立业主和市场信心。

  深圳佳兆业:樾伴山项目目前正常施工,未发现业主停供信息

  7月14日,深圳佳兆业发布情况通报称,近日,有网络平台传播《深圳市佳兆业樾伴山全体业主决定于2022年8月强制停贷告知书》,经核查,“告知书”所述情况不实。佳兆业樾伴山项目目前正常施工,现场施工人员300余人。6月起,项目部通过开放日形式,定期邀请业主参观工程进展。经和相关按揭贷款银行核实,未发现业主停供信息,网传相关信息不实。

佳兆业

  希望大家能尽早住进自己的房子。

  沙特第二季度进口的俄罗斯燃料油数量

  同比增加逾一倍

  沙特出了骚操作。低价买进俄罗斯燃油,而其“省下”来的本国原油则用于出口。沙特这一举措相当于换个方式提高沙特本国的原油产量,使得大量的原油用于出口。

  俄罗斯因俄乌冲突事件而遭受西方国家全面制裁,导致国际买家数量减少,此后俄罗斯一直在以折扣价格出售燃料。用于发电的燃油进口量增加,显示出在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政府试图孤立俄罗斯,并削减其能源出口收入之际所面临的挑战。虽然许多国家禁止或不鼓励从俄罗斯进口燃料,但印度以及几个非洲和中东国家却在此期间增加了进口量。

  路透(Reuters)援引数据和贸易商的资讯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今年第二季度进口的俄罗斯燃料油数量增加了一倍多。

  据路透称,沙特在4月至6月期间从俄罗斯进口了64.7万吨燃料油,相当于4.8万桶/日,而上年同期为进口32万吨。

  路透称,增加的这些进口燃料油将供应给发电站,以满足夏季冷却降温的电力需求,与此同时沙特把自产的原油拿去出口。

  沙特数年来从俄罗斯进口燃油,主要用于发电,以降低本国生产成品油需求,将更多原油以更高价格在国际市场出售。

  沙特夏季气温高,是用电高峰期。一些城市距离可提供清洁燃料的天然气田较远,沙特转向用原油满足用电需求。国际能源评估项目“综合组织数据计划”数据显示,沙特夏季单日原油消耗量约60万桶,冬季约30万桶。

  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拒绝就沙特加大进口俄罗斯燃油一事予以置评。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欧洲联盟等西方阵营成员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试图打击俄能源收入。俄罗斯向现有买家“打折”出售燃油。

  路透社解读,沙特加大进口俄罗斯燃油表明,美国政府寻求孤立俄罗斯并切断其能源收入来源有难度。不只沙特,印度、非洲、中东多国也在加大从俄罗斯进口燃油。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本周访问沙特,预计将寻求沙特增加对全球市场原油供应量,以降低油价。然而,沙特等产油国几乎没有备用产能可在短期内增加原油产量。另外,沙特和俄罗斯仍在“欧佩克+”、即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合作机制下保持合作,在原油供应量方面协调政策立场。

关键词阅读:停贷 复工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