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AMC进场,将与郑州地产集团联合设立地产纾困基金

  7月19日,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永生与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深化业务合作达成共识。

  会议当天,双方围绕着公司法人治理、市场化机制建设、低效资产盘活、产业招商引资、资产证券化、“两非两资”剥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团队、业务资源等优势,成立工作专班,联合设立郑州市地产纾困基金,通过资产处置、资源整合、重组顾问等方式,参与问题楼盘盘活、困难房企救助等解围纾困工作。

  据官网介绍,河南资产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银保监会公布名单具有经营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而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1年,由郑州市国资委出资组建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纳入国资监管体系。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当前在资金来源方面看,地方政府和银行等都有压力。而成立纾困基金的方式,解决了最核心的问题即钱的问题,同时也有更多的专业和精力去解决此类问题。

  事实上,此前,河南多地地方政府已经陆续展开对问题楼盘的处置工作。7月14日,河南省巩义市发布消息称,该市问题楼盘实现全部化解。7月15日,平顶山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领导小组召开市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推进会;7月17日,驻马店市正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县问题楼盘化解不动产证办理问题汇总推进会。

  据易居研究院统计,从2022年烂尾楼分布情况来看,归属于河南、湖南和湖北等省份的数量较多,河南省内,郑州楼盘数量尤其多。

  截至2022年7月13日,目前涉及河南省内的停工楼盘数量达33个,涉及资产超亿元。

2

(图片来源网络公开信息,为不完全统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