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下功夫

  焦点财经讯 李泳青 8月5日,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22)》。

  在住房市场方面,2021年,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增强房地产调控与相关政策的协调联动,统筹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制度建设,聚焦民生痛点持续规范市场秩序。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影响,不确定性因素多。

  下一步将围绕“三稳”目标下功夫,完善长效机制,继续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推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精细化、精准化,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推动住房租赁条例实施,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住房保障方面,北京市将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及安置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建立保障房房源长效筹集机制,继续优化审核分配机制,持续推进公租房运营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安居宜居水平,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