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生:投资将围绕“能力中心”展开

  尽管世界与中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日趋复杂,但在资本金融淋雨,创新仍在加速,面对中国经济稳增长与房地产调整的现状,金融资本如何创新并寻求新的机遇,应对新的挑战?

  8月10日,观点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举行,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房地产部管理合伙人及联席主管朱瑞生认为,“我认为现在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候。”

  朱瑞生坦言,在过往房地产黄金20年,中国的商业以一个令人吃惊的速度在供给上不停地增加。今天来看这种供应还有吗?未来这种新增供应不会再有了,我们的微观环境在发生一个巨大的变化,现在到了一个拐点,交给我们的是一个慢慢出清的市场,交给我们的是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市场。

  在朱瑞生看来,现在很多的项目有极大的价值。“我们认为好的资产是什么?好的资产未来不再是地段,而是在经营能力的基础上。什么叫做能力中心?我们一定未来要投能力中心”。他举例分析,在上海市场、重庆市场,在养老赛道上,一些民营的企业,过往只是投了1000万、2000万,但是伴随着这十几年的成长,它们慢慢也成长为地方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养老力量。

  朱瑞生坦言,接下来中信资本也会利用资金和投资能力的优势,与中小的能力中心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

关键词阅读:中信资本、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