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首付”半日游

文/乐居财经王敏

“敢买和敢卖的都疯了”

时隔14年,深圳再次出现“0首付”楼盘,然而,还没开始就暂停了!

可谓是还未横行江湖,便被斩于马下……

8月11日上午,一张标有“0首付,购深圳龙岗中心城三房”的宣传海报流出,该海报由位于深圳龙岗区的信城缙悦城项目对外发布,针对在售项目78平方米、95平方米两个户型。

然而,信城缙悦城项目对外发布“0首付”海报仅半日后,同日下午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即显示,该项目获批预售房源均被相关部门锁定。

“0首付”另有玄机,实为提供免息贷款。

具体操作方式是,购房者只需付10万元定金,随后开发商指定的银行无息借给购房者100万元,购房者收到款先还10万,前4年每半年还10万,最后一年每半年还5万,活动仅限4栋78至95平的房源。

网络大肆刷屏的同时,信城缙悦城项目开发企业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期收到客户及同行反馈市场上通过网络等渠道发布关于项目首付分期等不实信息误导购房者。我们一直秉承公平竞争、健康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为己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销售项目产品,销售过程中不会有关于首付分期等不实行为。”

“0首付”或许对购房者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但后续可能存在不可控的风险。

据媒体统计,这是2008年以来,深圳首次有楼盘推出“0首付”活动。业内人士表示“低首付甚至零首付,这可是2008年左右深圳楼市出现的景象。当下再出现,不得不警醒。”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针对近期某城出现一成首付现象的点评中提及,低首付的操作有较大的风险,需要房企纠正。“刻意降低房贷首付比例,会无形中夸大购买力,也很容易产生后续购房方面的信贷违约的风险。”

同时,严跃进建议,“各地要把优质的贷款给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上,同时要强化近期市场营销秩序的管理,防范楼市出现‘一紧就死、一放就炒’的乱象。”

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员宋丁表示,所谓的“0首付”活动,是因楼盘销售难度大才推出的。如果购房者想要享受“0首付”优惠,就必须承受楼盘可能不太理想这一弊端,因此要综合考虑清楚。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凡是推出“0首付”的项目,多因销售压力较大,市场受欢迎度不高。开发商为回笼资金采取“0首付”促销策略,从侧面反映出当前深圳楼市的购买力依旧疲弱,开发商资金持续承压。

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7月,深圳新房市场共网签4337套商品房,环比下降19.7%,其中住宅网签3317套,环比升10.3%;二手房方面,深圳全市二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2039套,环比6月2241套下跌9%,延续6月环比成交下滑态势。

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表示,最近两个月,深圳推盘量明显增加,但开盘去化率不断下降,除了开盘的节点外,开盘后持续销售很重要,意味着开发商现在要打持久战。

今年以来,房企通过各种“花式促销”吸引着购房者。有网友表示,其实零首付、农产品换房、限购大门洞开也解决不了当下的购房烦恼,开发商们的以身涉险,换来的只不过是购房者的一声叹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