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乾置业拟继续向中国金茂等股东提供贷款,期限3年

乐居财经讯孙肃博8月23日,中国金茂(00817)发布公告披露,兴乾置业与其直接及间接股东(包括中国金茂、平安不动产、金茂西南、富宝、博意及良年)订立新框架协议,据此,兴乾置业将在新框架协议的期限内继续向中国金茂及平安不动产(或其各自指定的实体)提供贷款。新框架协议将自2022年8月22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中国平安通过其附属公司持有中国金茂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4.11%,因而为中国金茂的关连人士。平安不动产为中国平安的附属公司,亦为中国金茂的关连人士。博意为中国金茂持有63.2%股权的附属公司,并且由平安不动产(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富宝)持有36.8%的股权,因此博意为中国金茂的关连附属公司。兴乾置业为博意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亦为中国金茂的关连附属公司。

兴乾置业根据新框架协议向平安不动产(或其指定的实体)提供贷款的交易构成中国金茂向关连人士提供财务资助,因而构成中国金茂在上市规则第14A章下的持续关连交易。

根据协议,原则上,利息须按年度支付。各方可在另行签署的贷款协议中订明具体的利息支付方式及还款期限。兴乾置业因维持正常营运及财务状况需要,有权要求中国金茂及平安不动产或其指定接受贷款的借款人提前偿还所借的贷款。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及截至2022年7月31日止七个月,兴乾置业向平安不动产(或其指定的实体)所提供贷款的每日最高结存余额分别为873.7百万元、873.7百万元、833.2百万元。

中国金茂预期于新框架协议有效期内,兴乾置业向平安不动产(或其指定的实体)所提供贷款的每日最高结存余额(包括应计利息)将为人民币821百万元。

中国金茂表示,兴乾置业销售情况良好、销售回款充裕,董事认为,由兴乾置业向其股东提供贷款,可减少其现金结余的闲置状况,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资金使用率,满足集团于其他开发项目的发展及财政需要。

据悉,中国金茂是中国一家大型优质房地产项目开发商及运营商。该公司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平台企业。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包括城市运营、物业开发、商务租赁、零售商业运营、酒店经营及科技与服务。

金茂西南为中国金茂的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在中国从事投资及企业管理服务等业务。

博意为中国金茂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从事股权投资。

良年为中国金茂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投资。

兴乾置业为中国金茂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及销售。

平安不动产为中国平安的附属公司,其主要在中国从事股权投资、股权管理及项目投资。

富宝为平安不动产的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从事股权投资。

中国平安连同其附属公司为中国一家保险及金融服务集团,能够向企业及零售客户提供多种保险及金融服务及产品。中国平安的A股(601318.SH)及H股(2318.HK)分别于上交所及港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