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家居屈凡军: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重构商业模式

文/乐居财经魏薇

8月19日,由乐居财经主办的“追光:2022(第五届)乐居财经年度论坛暨财经之夜”在杭州举行。百位地产、家居和物管行业精英齐聚,共同寻找不动产折叠时代的追光之旅。

行业巨变之下,梦天家居将会如何“追光”?论坛开始前,梦天家居副总经理屈凡军在接受乐居财经专访时表示:首先就是要注重用户价值,在新形势下,企业要思考如何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价值;第二是升级,即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作为品牌方,要跟随外部形势的变化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才能实现用户价值;第三是死磕,为了能够创造和实现用户价值以满足消费需求的升级,企业需要死磕自己的组织效率和组织能力,在当前形势相对不太乐观的情况下,围绕着这两点或许能为企业找到方向,也算是行业的“一束光”。

从木门到木作,从卖门到卖整体空间,从卖单品类产品转向卖解决方案,梦天家居始终聚焦于中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提升,屈凡军表示,这从本质来说:消费升级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更是满足人居美好生活需求的直接体现。

消费升级已经是当下确定性的趋势,相比于大众化和标准化的产品,用户更需要与其需求相匹配的产品和服务,因此,消费升级会助推产业升级,在整个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企业需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对营销体系、供应链体系、研发体系、交付体系进行整合,重构自己的商业模式。

作为家居行业内的先行者,梦天家居将“门墙柜一体化”上升到了企业战略的高度,未来会在何处继续发力?屈凡军表示,关键有三点:一是通过数字化实现前后端的数据连通,从销售、设计端开始到制造、交付端,用一套数字化工具来保证所见即所得;第二,一体化对经销商的渠道运营能力要求比较高,加之用户群体多,需要更多的设计师参与进来,所以,梦天如何在设计师群体或渠道中塑造自身的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就非常关键;第三是整个交付体系的打造,主要是安装服务和美容服务,门墙柜一体化产品的安装对现场管理的要求更高,梦天需要对经销商的服务团队进行系统培训和赋能,使之能做到快速响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