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二手房可“带押过户”,免除赎楼环节

  焦点财经讯 盼盼 近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二手房可以“带押过户”,无须提前还贷,无须垫付资金,可实现全程免费。

  “带押过户”是指卖家若交易存在抵押的房产,不用还清房贷、解除抵押就可完成过户、抵押、发放新的贷款,即免去了赎楼环节,简化二手房交易流程、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激活市场。

  今年以来,已有深圳、济南、昆明、南京、苏州、福州等多个城市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但操作模式各有不同。

  据悉,深圳提出“公证提存+免赎楼带押过户”的操作模式,在交易未完成之前,所有资金均由公证处提存专用账户监管,确保资金安全,降低任一方的违约讽风险。

  无锡是“政府监督+全程免费”的模式,即买方和新贷款银行将房款打到资金监管账户中,待办理完不动产过户“三合一”登记手续后,监管资金将直接打给原抵押银行和卖方,充分保障各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

  除单个城市外,也有省份将试行“带押过户”新政。9月17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其中提到,探索对未设立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的二手房开展“带押过户”登记试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