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明科技:对Mini /Micro LED市场空间持乐观态度

乐居财经邓如菲 9月22日,洲明科技(SZ300232)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洲明科技表示,公司对Mini/MicroLED市场空间持乐观态度。主要从供需两个角度来看。在供给端,目前Mini/MicroLED的成本仍较高,但随着制造工艺和技术的进步,产品良率和直通率将不断提高,同时规模效应显现,成本自然下降;同时,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影响下,半导体原材料的成本每年都在逐步下降,成本问题将不再是影响MiniLED市场的主要问题,未来随着成本的下降,对Mini/MicroLED的需求将转化为有效需求。在需求端,用户对LED光显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逐步形成刚需。短期来看需求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Mini/Micro LED直显市场的主要客户,如:政府单位、大型国企、交通、能源行业等,对Mini/MicroLED产品仍保持浓厚的兴趣,目前依然有部分大项目的询盘和立项在进行中,这些需求都将在经济好转之后逐步释放。

此外,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产能利用率约为56%,目前公司对于产能的主要举措是提高现有的产能利用率,发挥规模效应,同时积极追踪市场环境的变化,基于市场情况作出响应。公司是否布局其他产能将结合公司对宏观经济、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做长远考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