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南州:将推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乐居财经张林霞9月23日,甘肃甘南州将推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据悉,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期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为优化缴存职工偿还商业性贷款的压力和购买自住住房难政策,将推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优化全州缴存职工购房的还款压力政策,推行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按月冲还贷。

《通知》提出,在租赁住房提取方面,每年提取额上限为2.4万元,可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优化全州各类高层次人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对甘南州内持有“陇原人才服务卡”、“甘南州人才绿卡”的缴存人在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上给予倾斜,享受绿色通道服务,更好服务全州大局。

此外,为缓解疫情影响,调整阶段性支持政策,支持州内受疫情影响的缴存单位和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支持优先满足缴存人租赁自住住房提取且简化提取手续和提高提取额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在受疫情影响期间个人住房贷款暂不作逾期处理,支持州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