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取消限购政策,提高住房贷款额度

  焦点财经讯 李泳青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培育健康房地产市场扩大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其中明确,在庆阳市内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全面落实“不限购、不限价”政策,取消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购买套数、户籍要求等限制。

  对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比例在国家规定最低标准25%的基础上,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同时,提高住房贷款额度。单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从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双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从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此外,实行财税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