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城拟为控股子公司数字新媒体提供1320万元财务资助

  观点网讯:11月16日,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电子城控股公司北京电子城北广数字新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工程改造、房屋租金投入较大,受疫情影响,项目运营未达到预期,租金减免政策进一步影响了项目回款,资金较为紧张,因此数字新媒体拟向股东申请2,000万元借款。

  据了解,数字新媒体成立于2018年2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要负责运营电子城·新媒体创新产业园,主营业务为房屋租赁、科技服务(品牌资源、产业导入、技术对接、运营保障条件等)。电子城持有其66%股权,剩余的34%股权则由北京北广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

  截至2021年底,数字新媒体资产总额357,742,795.69元,负债总额384,884,737.56元,净资产-27,141,941.87元,资产负债率107.59%。2021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1,215,970.92元、净利润-22,783,627.18元。

  按照各自持股比例,电子城高科拟提供借款不超过1,320万元,借款到期日为2023年12月31日,借款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市场利率;而北广集团则提供借款不超过680万元,借款到期日为2023年12月31日,借款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市场利率。

  电子城方面表示,本次公司向数字新媒体提供财务资助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数字新媒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经营情况稳定,同时其另一股东同比例提供财务资助,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公司将及时对财务资助款项的使用进行跟踪管理,规范其资金的使用,确保资金安全。

  此外,此次提供财务资助后,电子城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总余额为155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21%;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财务资助;不存在逾期未收回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