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盈投资集团:银保监会同意安达北美洲持有华泰保险2.17亿股

  观点网讯:11月22日,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转让资产进展情况的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近日,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接华泰保险通知,华泰保险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银保监会同意Chubb INA Holdings Inc.(下称“安达北美洲”)持有的华泰保险217,036,424股股份。目前公司正在配合办理标的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

  此外,武汉天盈投资集团与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签署《应收股权转让款质押协议》,约定公司以基于2021年11月与安达北美洲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享有的对安达北美洲的1,534,447,517.68元股权转让款(即70%尾款)提供质押担保。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2021年11月26日,武汉天盈投资集团与安达北美洲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将持有的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泰保险”)217,036,424股股份转让给安达北美洲,每股价格为人民币10.10元,交易总价为人民币21.92亿元。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安达北美洲在相关支付条件均已得到满足或已自行决定书面豁免支付条件后的3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支付保证金人民币约6.58亿元,即转让总价款的30%。安达北美洲在收到银保监会批准标的股份转让以及就本次股份转让所需的中国政府部门的其他行政审批(如需)之日起32个工作日内,以现金方式将剩余转让价款人民币15.34亿元(即转让总价款的70%)支付到以公司名义开立的、由双方共同监管的账户,前期已支付的保证金同时转变为转让价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