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箭”扩容,龙湖、金辉、美的置业共获47亿增信

  11月23日,中债增进公司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出具对龙湖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三家民营房企发债信用增进函,拟首批分别支持三家企业发行20亿元、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后续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持续增信发债服务。

  交易商协会表示,截至目前,中债增进公司已通过公开业务邮箱收到近百家民营房企增信业务意向,正在按照相关机制积极推进业务开展。本次对龙湖集团等3家民营房企出具信用增进函,是“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后首批信用增进业务,标志着政策框架下增信项目的快速扎实落地。

  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交易商协会表达了28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将待履行内部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后正式报送;同时,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递交了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申请。

  自11月8日交易商协会官宣以来,“第二支箭”政策持续发力,若算上此前龙湖集团、新城控股、美的置业已获交易商协会受理或完成注册的融资计划,拟申请的总规模达到了930亿元。

  交易商协会表示,后续,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将组织中债增进公司继续积极推进“第二支箭”实施,保持房企债券融资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除了“第二支箭”政策下的发债融资外,日前雅居乐、碧桂园等不少房企抛出了配股融资计划,这也被业内视为“第三支箭”的落地的前兆。

  事实上,除了“第二支箭”等融资支持性政策落地,在日前召开的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金融监管部门专门提及对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给予的金融政策支持,在业内看来这也体现了对房地产行业安全发展的重视。

关键词阅读:第二支箭、龙湖、金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