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盛和牛约五成收入源自前五大客户,2021年经营现金流由正转负

乐居财经邓如菲 9月30日,龙江元盛和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盛和牛”)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冲刺深交所主板IPO上市。

元盛和牛主要客户为百胜餐饮集团、京东等。报告期内,元盛和牛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50,788.88万元、69,226.99万元以及72,428.4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4.51%、56.84%以及49.46%,前五大客户集中度较高。若百胜餐饮集团、京东等客户的发展战略发生变化,或者公司产品不能持续满足其经营要求,可能会发生销售收入大幅减少的情形,公司盈利能力将面临较大不利影响。

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元盛和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1,807.38万元、14,372.40万元和-1,494.97万元。报告期内,元盛和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和净利润的比值分别为1.42、1.51和-0.22,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回收能力较强,回款情况良好。

202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主要是因为2021年末公司原料肉库存增加、养殖规模增加,引起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同时2021年公司提高了部分员工的工资水平、2021年社保减免减少,引起2021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

元盛和牛主营业务为以牛肉为主的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和牛的繁育、养殖、屠宰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牛肉等肉制品以及纯种和牛冻精、育肥前期改良和牛、和牛饲料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