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国企、民企应一视同仁 部分民企已开展预售资金业务

  观点网讯:11月24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外谈话消息。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到,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障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首先要求股份制银行对国有、民营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该负责人指出,股份制银行要通过对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积极支持,坚决避免出现一致性抽贷、断贷行为。鼓励各行优化内部授权,提高审批效率。例如,有的股份制银行已经给予分支机构特别授权,允许分行自行审批房地产企业合理的贷款展期申请。

  此外,银保监会支持股份制银行助力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稳定。目前多家股份制银行积极参与了民营房地产企业增信支持类债券的承销及投资工作,银保监会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部分房地产企业债券展期工作进行了协调。

  还提到,目前已有股份制银行面向部分民营房地产企业开展了保函置换预售资金业务。银保监会支持股份制银行发放并购受困房地产项目的并购贷款。例如,中信银行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协同优势,通过并购和信托模式,化解佳兆业有关存量出险项目。同时,股份制银行已经面向部分民营房地产企业开展了保函置换预售资金业务,缓解了这些企业的流动性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